林夸-rinqual

主说:生命在我,死亡在我

酷暑

3k+   校园au   无cp


一、

  芬达拉托是被明晃晃的太阳刺醒的。他睁眼一看,哦,已经下午三点了。照这么说,篮球赛已经开始一会儿了。其实他对于篮球不篮球的无所谓,只是今天凯勒巩要上场,他请五弟库茹芬给他拍照,而后者今天不巧要泡在实验室,这个重任就被库茹芬推给了芬罗德。他刚睡醒,舒展着修长的双腿,还有点懵自己怎么就揽下了这个活儿。猛地才回过神来,自己再不去怕是比赛都要结束了,于是赶紧下床,出门。

 

 热,真热。下午的大太阳照着,让人只想把眼睛眯得更小一点。芬达拉托第一次产生了“我的头发太刺眼了”的想法,还没等他想好拿这头金发怎么办,宁静的校园路上出现了另一个身影。


  “图茹卡诺。”他不太大声地喊,这天热得人不想出声。好在对方听见了,波澜不惊地回了头。

 

 “我没想到你也会去看球?”芬达拉托快步追上对方,有些好奇。毕竟,他这位堂兄弟一有空就呆在家里,哪儿都不去。

 

 图尔巩显得有些无奈,向他晃晃自己的手机,“伊瑞皙说球队水不够,让我买箱冰水送过去。”

 

 “这样啊,”他了然,堂妹阿瑞蒂尔是“诺多第一”队的啦啦队长,完美的身材和蓬松的超短裙,每次都能让场外观众和球员们看得肾上腺素飙升。这次上场的主力球员是……凯勒巩,芬罗德眼睛一亮,这下就好玩了。

 

 随即他意识到不对,“今天他们跟谁打?”

 

 “辛达,打友谊赛。”

 

 芬达拉托对友谊赛这个说法感到怀疑,毕竟佛米诺斯中学和明霓国斯中学是谁也看不惯谁的死对头。他提出疑问,“这两队怎么对上的?明霓国斯的兄弟学校不是只有天鹅港国际学校吗?我记得他们上周有交换生项目来着的?”

 

 “辛达确实是和泰勒瑞打联赛的,”图尔巩皱了皱眉,对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芬罗德解释,“但佛米诺斯篮球队的凯勒巩上次看着了,觉得辛达赢泰勒瑞是因为他们太菜,非要跟人家约赛。贝烈格也不是吃素的,都挑衅到门上来了,能不答应么。”

 

 “好吧,”芬达拉托挑了挑眉,对凯勒巩的惹事能力有了新的认知,岔开了话题,“我看到商店了,我帮你搬。快一点我们还能赶上下半场。”


  他大大咧咧地去搭图茹卡诺的肩,立刻又触电似的松开了。天太热了,靠得太近总是汗黏黏的。


二、

 

 正好赶上了下半场。趁着图尔巩开始发水,他跟不少人都打了招呼,还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妹妹和几个女同学一起打着太阳伞,远远地站在最后。芬达拉托灵活地在人群中钻来钻去,总算挤到了前面,举起手机,开始完成“任务”。

 

 库茹芬说的什么来着……有本校园杂志要刊登这位叱咤风云的篮球队长的照片,然后开始冷嘲热讽编辑真是脑子坏了才会想登凯勒巩的照片。最后随便嘱咐了一句,拍得傻点也没关系。芬罗德有点拿不准这是在吐槽凯勒巩还是自己的拍照技术。

 

 等他用镜框锁定跑得大汗淋漓的凯勒巩,才发现前面一个姑娘的手机里也是那个金色的身影。他看了一眼,发觉这是自己认识的人。


  “阿瑞蒂尔?你也在拍凯勒巩?”

 

 对方显然是被他吓了一跳,说话都磕跘了起来,“啊啊?什么,我我不是在……”

 

 “等等,”看清是芬罗德后,理智回到阿瑞蒂尔脑中,她眯起了眼,“你为什么在拍他啊?你不会是暗……”

 

 ???芬达拉托惊奇地看着阿瑞蒂尔的表情从惊慌到怀疑再到恍然大悟(?),心想这小丫头悟出了啥呀。但自己的清白受到怀疑(?),他急急忙忙地解释,“不是我要拍的!”

 

 很好,这下半斤八两了。他俩大眼瞪小眼,芬罗德被自己刚刚下意识的行为蠢到了,有些好笑地举起双手:“是库茹芬让我拍的。”

 

 漂亮姑娘扬起的眉毛放下了,恢复了平日高傲的样子:“凯勒巩让我帮他拍的,说是有什么杂志之类的。”

 

 “哎呀,”芬达拉托笑眯眯地说,“看来我们的某位朋友看见大美人就忘记了自己的亲兄弟是不是?那么,伊瑞皙,不如你来拍吧?拍好了发我一份,就当帮我一个忙咯?”

 

 没说行还是不行,他俩的对话被突如其来的哨声打断。俩人一回头,看见是辛达那边的教练喊了暂停。芬罗德听了几句交谈,了然。暂时是辛达队领先,但不知是骄傲起来还是什么,连丢了几球,比分大有被诺多队追上来的趋势。

 

 球员们大都围着教练听指导,擦汗的擦汗,喝水的喝水。辛达队几个队员不时回头瞟一眼凯勒巩,大概被这种神情刺激了,凯勒巩撩起运动汗衫,慢慢擦掉脸上的汗,向球场另一侧走去。


  芬罗德总有不好的预感,“别,凯勒巩,别。”他小声默念。但下一秒,预感成真。

 

 “暂停也没用,还剩15分钟,我们肯定能把比分追上来的。打个赌呗,我们赢了,让她跟我出去转一圈怎么样?”

 

 凯勒巩指的是明霓国斯的校花露西恩。

 

 语毕,芬罗德敢说在场所有人的脸色都不好看了,三个人除外——见怪不怪的妹妹,头都没抬一下的露西恩,以及自以为气势上压倒了对手而沾沾自喜的凯勒巩。而那些脸色不好的人里面,以戴隆和阿瑞蒂尔为最。

 

 后者脸色铁青地捏紧了手机,好看的嘴唇抿得死死;而前者,要不是贝烈格拦着,已经冲上来先跟凯勒巩打一架了。


  芬罗德本想交代完事务就走开的,但这下估计有不少麻烦。他叹了口气,任命地等着要是真冲突起来了去和稀泥。

 

 暂停结束,双方回到场上,本就打得眼红的两支队伍因凯勒巩刚刚的话更是剑拔弩张。凯勒巩拿到了球,贝烈格堵住了他进攻的路,他转身想传球但戴隆早就来到了身后……哎,那谁的胳膊肘,这还没结束呢小动作怎么就多了起来?

 

 芬罗德看着计分板不停地翻过去,又翻过去。离结束还有一分钟,诺多还差两分。凯勒巩又一次拿到了球,空心!!漂亮!虽然芬罗德并不热衷于篮球运动,还是被此刻的激烈所吸引。还剩二十秒了,只要诺多队防守不出现失误,那他们赢就没有问题……但是球什么时候又到戴隆手中了呢?反正时间所剩无几了,十秒,九秒,两秒,一秒。芬罗德立即抬头,但不知为何裁判没喊暂停。

 

 这是怎么回事?大家焦躁起来,窃窃私语声不断,有人向裁判大喊:“超时了!”此时戴隆跳了起来——

 

 球进了。


三、

 

 “这就是你们打起来的原因?芬达拉托,我小看你了,没想到你也有参加群殴的一天,”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十分冷静,完全无视他“我只是去拉架”的抗议,“算了,你在哪?我去找你。”

 

 “呃……其实不用,我刚和学校值班老师谈完话,就在学校。但反正我家也不远……”芬罗德跟各方扯了一下午皮,只觉得心力憔悴,说服对方的话也显得没那么有力。


  电话那头不客气地打断他,“我去医院看凯勒巩,刚好顺路。”

 

 凯勒巩住的医院正好在反方向,到底哪儿顺路啊。芬罗德只觉得头都大了,也懒得再说明什么。

 

 “而且,”对方顿了顿,不做声了。

 

 “而且什么?”

 

 “而且是我请你帮忙去看的,要不然也不会这么麻烦你。”

 

 话音刚落,一辆黑色的跑车便停在了芬罗德的面前。车窗摇下,露出库茹芬冷淡的面庞。见他挑眉,不大耐烦地解释道,“我爸的车,偷开来的,你上不上?”

 

 “上,怎么不上,”芬罗德反应过来,坐上副驾,打量了一下车内的设施,“伯父这是日进斗金啊。”

 

库茹芬没什么好气,一脚把油门踩到底, “你的好口才今天下午还没用完啊?”

 

 “别提了,”芬达拉托揉了揉眉心,“应付一大帮精力过剩的青少年比什么都累。真羡慕你,竟然逃过一劫。”

 

 “说的好像你不是一样。”库茹芬一个急刹,差点没把芬罗德甩出去。

 

 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侧身看向库茹芬,“对了,你要的照片泡汤了怎么办?”


  “那个啊,让凯勒巩自己想着怎么解决去吧。要我说,第一步还是——”他的话戛然而止,突然向芬达拉托俯身。芬罗德下意识一退,“干,干嘛?你不是开车么?”

 

 库茹芬修长的手指打开了副驾前方的抽屉,在一堆杂物中翻找着什么,还不忘抬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芬罗德一眼,“红灯。你是不是没照镜子。”

 

 “照镜子干嘛?”

 

 一个冰凉的东西被贴到芬罗德的脸上,他一摸,创可贴。差点忘了,拉架的时候自己也光荣负伤了。

 

 “绿灯了,拿着。”

 

 芬罗德接过,是一打花里胡哨的创可贴。他越看越觉得有趣,也悄悄撕下来一个,趁库茹芬不备,飞速在他脸上贴了一个。

 

 “我又没受伤,你贴我干嘛。”果不其然的皱眉。

 

 “礼尚往来嘛,”芬罗德笑眯眯,“陪我一起贴,就当今天的损失费啦。”

 

 “真是搞不懂你在想什么……”

 

 “哈哈哈哈哈别岔开话题嘛,你还没说呢,你要是凯勒巩,现在先做什么?”

 

 “先给伊瑞皙道歉去,解释他那垃圾话不是为了露西恩而是单纯想气对方——是个人听上去都不太会信,但他大概真的认为这样就能扰乱对方的节奏了。然后再给多瑞亚斯方解释一下,保持起码的友好是应该的。最后作为队长当然应该抚慰民心,反正结果都那样了,打架也不能改变什么……你睡着了?”最后这句很轻很轻。

 

 车内空调的凉风吹着,库茹芬想芬达拉托确实应该是睡着了。他今天忙了这么多。

 

 天这样热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